微博:闲束123456
Q站:XS123456

《冷酒入喉》-5

第五章*小啵小博


【电竞文、双职业选手、伪骨科、伪破镜重圆


【疯批狙神弟弟 X 火爆队长哥哥】


【文章私设年龄差4岁,勿上升,一切皆为虚构】


———————————————


 

  Angela在王一博卧室绕了一圈后出来,毕竟是自己养了几年的小崽子,乍一回国就要进基地住在这种地方,她心里多少有点担心。

  

  王一博靠在墙边,单手托着手机在卫若星直播间里游晃,直播的人说一会要和队长双排,三分钟后王一博终于忍不住开口,语气隐隐有些无奈:“差不多得了,这条件不比跑通告时住的那些酒店好得多?”

  

  Angela拿纸杯接了杯水,勉强同意了他的说法,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哒哒作响,她走到王一博面前站定,气场两米八。

  “说说吧,为什么昨天非要和肖战在一个战队?”

  “还让我从市中心给你送粥来,你对你这个便宜哥哥,不是一直很厌恶吗?”

  

  王一博眉心蹙起来,撇撇嘴:“不想说。”

  

  Angela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你是不是想把我气死?”

  “在韩国就非要去打什么电竞比赛,回国还要打,你要想转行你就直说,这次签约只签了一个赛季,这个赛季结束你最好老老实实回来给我赚钱。”

  

  “知道了,Angela你好烦,看完了吗?看完赶紧走。”王一博把手机扔到床上,有些焦急的模样。

  “是不是工作室新签的几个小明星太省事了,你怎么还有时间在我这里耗着?”

  

  Angela抱臂冷笑:“你自己心里清楚就好,只有你是大麻烦精。”

  

  门外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王一博靠近几步贴着猫眼向外看,是肖战把垃圾放到了门外,里面有一个空掉的外卖盒,他眨眨眼,估计肖战是要出门了,他扯着Angela的胳膊往外塞。

  “赶紧走吧你,一会我还有事。”

  

  Angela伸手捞起自己的黑色小包,又向他嘱咐了半晌,临走还不忘说道:“这几天还有几个通告,到时候我让司机来接你,别太放纵了,保持好状态听到没有?”

  

  终于把人送走,王一博松了口气,指腹上的紫色汁水还在,他在水龙头下冲洗了几遍还是有色素残余,干脆拎了衣服去浴室直接冲澡,出来时对面房间外的垃圾已经不见踪影。

  

  训练室里肖战和卫若星正在开着直播双排,马上就要开始正式训练,他想趁着现在先把直播时长补完。

  

  王一博推开门从外面进来,正在地图里的两人谁也没有理他,卫若星想着好歹王一博也给队长买了粥,他张了张口本想打声招呼,却在余光看到肖战面若冰霜的脸色后又抿唇闭上了嘴。

  

  卫葫芦给他安排了上机位置,就在肖战旁边,王一博自顾坐到位置上开机,先下载了几个常用软件,又登了自己的小号调整键盘键位。

  

  职业选手的账号需要赛区联盟认定才能作为比赛账号使用,卫葫芦今天去市区帮他办理注册账号登记选手信息这些事情还没回来,他只能先在小号上消磨时间。

  

  肖战一局比赛结束,正要在开一局,王一博突然侧头看向肖战,要笑不笑的模样说:“队长,也带我一局吧。”

  

  “不带,别来烦我。”肖战抬手正了正耳机,“小星,再来一局,你拉我。”

  

  尽管在理智上他明白王一博进队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以后也不可避免的要一起训练一起磨合,但从感情上来说,他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要我行我素谁又能把他怎样。

  

  王一博被拒绝了也依旧带着笑意,他看向卫若星,用一种拜托的语气道:“小星,你也拉我进去吧,别孤立我好不好,我也想和你们一起玩。”

  

  “啊,啊?我,我……”肖战不发话,卫若星不敢动,但王一博说得自己也很可怜的模样,他视线在两人身上徘徊,脑子却在看到电脑屏幕时候彻底麻了,他忘记了自己还在开直播……

  

  ROL狙击位短板众所周知,所有粉丝都在关注到底ROL的新赛季动向,新队员的消息以这种方式被公布出来瞬间吸引所有人目光,弹幕呈爆炸式得激增,涌进直播间的人数不断上涨,他匆匆忙忙想关掉直播,鼠标都差点点错位置。

  

  卫若星一脸哭相:“队长,如果我说刚刚直播你们两个说的话网友都听到了,你会不会打我?”

  

  “闭嘴,”肖战烦的要命,“我不知道自己也开了直播吗?还排不排,不排滚蛋。”

  

  “哦哦,排排排,我邀请你,”卫若星偷偷看了眼王一博,小声问,“那个,你ID是什么啊,我加你好友。”

  他纠结了几秒还是决定带王一博一起玩,就算不为了那碗粥,也不能让粉丝以为他们真的孤立队友,王一博刚才说话时候眼睛都湿漉漉的,像个努力融入新集体的小可怜,他想起自己刚入队时候,瞬间就对王一博充满了同情,登哥他们那时对自己很照顾,那他也要担负起照顾王一博的重任。

  

  卫若星一边加王一博好友一边偷着觑肖战的脸色,见人虽然依旧冷着脸但没有阻止他的意思才放下心来。

  

  王一博卖的一把好乖,笑眯眯的谢过卫若星又去谢肖战:“谢谢队长愿意带我一起玩,我一定会努力的,争取不给ROL拖后腿!”

  

  页面里站了三个人,肖战抬手打开好友列表,随便找了一个不在游戏中的把邀请发过去,四人进入素质广场等待起飞。

  

  他们玩的游戏是绝地求生,也叫PUBG,是一个射击类游戏,一队四人自飞机上起飞后在地图上选择自己想去的地方降落,搜捡物资并消灭敌人,为了加快游戏进程地图中还会随机缩小安全圈,只有一直在圈内的人才能存活,最终活到最后的一队人即获得胜利。

  

  肖战终于愿意看王一博一眼,大明星的头发还没干,耳机一戴上顿时压出一个很奇怪的发型,鬓边的头发炸成一团,刘海也有几缕被压在了耳机下面,尽管这么糟蹋了,但还是不愧为一线顶流的一张脸,依旧是一张帅的让人着迷的脸。

  

  肖战顿了顿,这是两人再见以后,他第一次这样认真地打量这张脸,瘦了,原本就分明流畅的下颌线更加锋利,显得人更加冷感,是时下小姑娘们最爱的那类。

  

  王一博嘴角带着笑,眼神中却没什么温度的样子,他与肖战对视,目光在空气中摩擦,几乎要产生实质的火花。

  

  肖战冷笑:“别把自己说的多可怜一样,给自己立人设立到ROL来可没人理你。”

  

  “队长怎么会这样想我,我是真的,很想和你一起打比赛。”

  王一博眼睛弯了弯,眼底那抹寒意都被融化消逝,连肖战都差点要被这样真诚的表情迷惑,但也仅仅是差点。

  

  他见过王一博真正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和唇角都是弯的,脸上能笑出一对小小的括号,两颊上鼓鼓的,勾着人忍不住去捏一捏。

  

  会笑着喊他哥,有时候更亲昵一点,则会叫他哥哥,甜的黏牙。

  

  肖战收回视线,内心还是忍不住软化了一些:“要开始了,认真点。”

  

  王一博的小号名字叫Xiaobo,如果是第一次见到的人很容易就会读成小啵,就像现在游戏里的四号。

  

  四号ID是WW-White,他跟在肖战身后搜房子,开着队内语音:“四号是你从哪招来的宝贝,玩狙玩得不错啊?新队员?”

  

  “管好你自己。”肖战飞快捡起两个急救包,头也不回地拐进下一栋房子。

  

  四号也不生气,跟在肖战后面绕:“是叫小啵?名字好可爱啊,不会也和小星一个性格吧?”

  

  王一博落地运气好,98K只差两个配件就齐了,他拎着枪慢悠悠在图上闲逛,一边回忆这个White是谁,好像是WW战队的队长白岐,看起来和肖战关系很好,他没说话,想听听肖战会怎样介绍自己。

  

  白岐叽叽喳喳个不停,肖战终于忍无可忍:“管他叫什么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这么好奇自己去问他啊。”

  

  “这不是和你比较熟吗,我怕吓到小孩,”白岐地图里又溜达到王一博身边,“小啵?水平不错啊,有没有兴趣来WW,哥哥带你玩。”

  

  其实队伍语音不论在哪里讲话大家都能听到,但白岐偏要晃到王一博身边,像是这样说话就等同于现实中面对面一样。

  

  王一博下意识想后退了许多,他余光看向肖战,笑了笑:“不是小啵,去WW的话,白神怎么带我玩?”

  

  是小博,肖战逗他的时候最爱叫的名字,像叫小狗一样语气,带着点宠溺。

  每次肖战这样叫都会被他打几下,但下次还是不改,王一博总说他就是在讨打,但每次也下不了重手,王一博有时会觉得自己真的变成小狗,没有人能拒绝这样温柔的主人。

  

  “嘭”的一声,是肖战的水杯落在桌面的声音。

  

  王一博夸张地颤抖了一下,像是被吓到:“队长,你怎么了?”

  

  “打扰你和白神谈话了?”

  肖战扭头看向王一博时刚好看到他拿腔作调的动作,他呵呵两声,语调和神情都明显不爽:“没什么,劝有些人认清已经签约了的事实,别装。”

  

  王一博还没怎样,白岐率先笑了出来:“差不多得了你,对待新人温柔点嘛,又不是真要挖你墙角,我队里那个新来的突击手都快被你吓死了,每次四排组到你回来都要跟我哭,你闲着没事吓唬小孩做什么?”




tbc


【是的,白岐就是空壳季风里面那一篇的白岐,和战哥同期的森辈选手,不知道看过季风的友仔对他还有没有印象哈哈ᥬᥬ😎ᩤᩤ




  

评论(16)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