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闲束123456
Q站:XS123456

《季风环流》第一章

【电竞选手空x大学生壳】

【粉丝掉马欢乐多】

【陪你走过籍籍无名,看你满身荣光,光芒万丈】



…………………………

“季向空,人呢?”基地训练室门口一名中年男性的身子探进来,视线在室内扫了一圈没发现自己的目标,脸色瞬间难看起来。


“李哥,向空好像刚刚出去了,我帮你打个电话问问?”最角落电脑前的一个男生小小声地回答,一副怕极了的怂样。


在人视线的逼迫下,他迅速从桌角扯过手机,几秒后,来电铃声在室内响了起来,李哥狠狠瞪了那男生一眼,转身出去,看模样是找到人必然先骂一顿的姿态。


小男生看人出去等了几秒蹭蹭窜到了基地楼顶,手脚利落地掰开生锈的铁锁钻进去,果然季向空正坐在楼顶的栏杆下。


他小心回头望了望,松了口气走过去,语调轻松:“刚刚李狗又找你,不知道又有什么幺蛾子,你等会回去小心一些。”


坐在阴影处的男生没有动作,半晌无言,季向空突然道:“刚刚我妈给我打电话了,说给我在三中找了人,让我回去继续上学。”


那男生也坐了下来:“那你呢,你怎么想?”


日头西落,火烧云在天空渲染出整片火红色的天空,季向空整个人侧身都蒙了一层残阳的虚影,他眉头皱得死紧,眼神里却充满迷茫,他低声回应说:“我不知道。”


“其实回去上学也好,你才18正是上学的年纪,在这里天天混吃等死能有什么出路,李建飞那个死人整天想把人卖出去,也不看看咱们这破战队一年打过几次比赛,”说到气处,他起身发泄般猛锤了一下栏杆,“昨天我看基地里是来了人,似乎是想买人,咱们这次联赛还没结束呢,又不是一定冲不进春季赛,看他那猴急的样,生怕我们砸他手里。”


话音以落,老旧的栏杆仍在风中颤抖,两个少年在料峭风中相对无言。


季向空是半年前进的战队,来的时候年龄还不够,李建飞笑眯眯的把人迎进基地大门,许诺先在基地训练,年龄一到就直接上首发位。


他还记得那时的李建飞,脸上是对新建战队的无限热情,讲何谓电竞,兴起之时甚至恨不得操着自己一把年纪的老腰直接扛枪上阵冲锋,没有少年不爱热血,谁打比赛不是抱着满腔赤诚,所为不过荣光加身,不留遗憾。


他也不例外,那时的他是真的相信战队会在李建飞的带领下一飞冲天,一鸣惊人,只不过故事落幕总是鸡飞狗跳一地鸡毛。


他在战队看了半年饮水机,别人比赛他看着,别人训练他只能自己单练,但战队成绩一直平平淡淡,他眼里看着的,是李建飞不断往里砸钱,但一直收效甚微。等他今年满18至如今不过打了四场首发,两胜两负,眼看战队晋级困难,李建飞也终于是生出了卖战队换行的意思。


目前他们几人,也不过都是李建飞手里待价而沽的商品。


一阵风吹过,空气中掠过几个被吹起来的塑料袋,大红的颜色扎眼至极,他蹙眉烦躁,站起来拍拍裤子叹气道:“走吧。”


那男生笑了笑,拍他肩膀,安慰道:“这老鬼想卖我们也没这么容易,二级联赛还没打完,不到转会期,我们身上还签着合同,离谈妥还早着呢。”


季向空回训练室一路没有见到李建飞,熟练的开了机子,之前随意搁在桌上的手机因着消息通知自己亮了起来,他随意看过去,眼神突然亮了起来。


他打开微博,是他的一个小号,上面除了开号时候自动添加的关注之外就只有一人,刚刚他更新了微博,文案是简单的加油两个字,配图的右下角两个极小的“kk”字母,很明显是自己画的。


图中男生身上是他如今的战队队服,耳机下的头发不乖顺的翘起两缕,神色认真眼神锐利,犹如利刃般似乎能划破任何迷雾。


季向空看着这画,几乎看痴了去,这是他吗?这样扑面而来的狂傲,这样显而易见的自信,这是他吗?


博主的名字叫猜丁壳从不认输,简介里简简单单只写了“喜欢帅哥”四个字。


季向空关注到他是因为他第一次打首发就输掉比赛后意志消沉,半夜睡不着躺在床上意识昏沉地滑手机,在微博乱刷时突然看到了一张与他样貌极为相似的照片,配的字是“今天看比赛发现了一个打游戏超帅的小哥哥!他好好看!爱了爱了!!!”


他蹙眉顺着照片点进这人的主页,发现他之前发的一直都是或拍或画的风景照,他的照片是第一个出现的人物照,本来无甚波澜的心境突然出现了一丝紧张,他眨眨眼,迅速了申请了小号搜索到这个博主,小心翼翼地在图片下面评论道:“这个小哥哥是谁呀?”


对面似乎也正在玩手机,没过几秒他就收到了回复:“是今天和室友去看比赛看到的一个小哥哥,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诶,但是他好帅哦,我已经成为他的粉丝了,入股不亏!”


季向空呼吸稍显急促,他摸了摸胸腔里那颗心脏,又小心评论:“今天的比赛我也去了,他的队伍好像输了吧?”


对面看起来很不满他的话,回复里都带了一丝怒气:“输了怎么啦?!打比赛有输有赢不是很正常吗,你要是冠军癌就不要在这里了,不欢迎你!”


季向空都没意识到自己其实在笑,他斟酌着字句:“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问问,你别生气,我也觉得他挺帅!”


对面人应该也没有真的生气,回复里都带着表情:“那就好(大笑),是真的很帅对不对?打游戏也超厉害超棒的,我都还没看到怎么回事,对面人就没啦!”


季向空回忆了一下,应该是第二局的时候,他第一局输掉之后,第二局更加急躁,那波操作虽然带走了敌方两人,但也把自己人头送了出去,还暴露了自己队伍位置,实际上是属于操作急切导致队友没跟上的典型失败案例,没想到在这人眼里居然变成了高光时刻。


他放下手机整个人瘫在床上无声笑了起来,谁说不是呢,胜败不过兵家常事,未来还有很久,他实在没必要因为第一次比赛就一蹶不振。


他看着今天猜丁壳发的画,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为什么这人总是能在自己失落的时候精准扶贫,他关掉手机伸了个懒腰,懒洋洋的语调里却隐藏着一往无前的勇气:“来吧,再练会,战队一天没卖,咱们就还得继续打下去。”


微风带着少年的叹息飘到了城市的另一个角落,似乎引起了同样的烦闷。


蔡丁刚挂断导师的电话,他本来可以顺利结课的,但之差不多定稿的设计交上去后却被导师告知已经有一个研究生师兄画了几乎一模一样的画,而且交稿时间还比他早,话音中不乏怀疑他是否是抄袭的意思。


他也看过了师兄的那幅画,和他的的确极尽相似,他想不通这是为什么。他的画没有别人看过,不可能存在师兄抄袭他的,他也更不可能抄袭师兄的,最终只能归结为是巧合,而他运气差就差在没能早点交稿。


然而要重新画稿又谈何容易,他最近几天因为这件事都快变成了只会唉声叹气的小苦瓜,整个人仰靠在椅背上,两眼望天双目无神:“好难呀,好难呀,好难呀,好像你给我当沙包锤锤好不好。”


“好像”是他的室友,名字叫做郝翔,此刻他正坐在自己位置上正和敌人绕着房子转圈,满头大汗的模样好像在绕圈的是他本人而非桌面上的手指。


闻言他回道:“你等会,让老大给你捶捶,他结实。”


蔡丁还是叹气:“好像你敷衍我,你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单纯的好像了,没良心,亏我还鸽了社团活动陪你去看比赛。”


郝翔听完一个哆嗦,登时被人在游戏里解决吃了个鸡屁股,他抓狂,转身逮着蔡丁椅子晃起来:“都怪你,都怪你,不然我就顺利吃鸡了!蔡丁你怎么陪我??”


蔡丁被连人带椅子摇的头晕眼花,还不忘控诉:“你自己技术不行!你别晃了,我快吐了都。”


郝翔不听,变本加厉起来。


蔡丁双手投降:“好了好了,翔哥,翔哥我错了,”他仰头用力眨眼试图挤出眼泪,“翔哥,我错了嘛!”


郝翔一个激灵迅速远离,结巴道:“你,你,你正常点,别发嗲!”


蔡丁无辜摇头:“我没有呀。”


郝翔无语,长得帅真的可以为所欲为,他已经给蔡丁带了半个学期早饭了,每次蔡丁对着他眨眨眼假装委屈的挤出点泪花,他都觉得自己是在犯罪!


没有一个男人能在面对蔡丁这张祸国殃民的无辜可怜脸时不为所动!每次蔡丁一想让他做什么,只要稍微瘪瘪嘴他就半个不字都说不出来了,而他想让蔡丁陪自己去看个绝地求生的线下赛,却得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约才能把人请动。


对此蔡丁也很会狡辩:“你明明知道我最近忙着重新画结课作业,还要拉着我去看比赛,耽误时间画不完你替我画吗?”


总之他歪理一堆,郝翔原地转了几圈,突然想起来道:“上次你说好帅那个选手,我知道是谁了。”


“他之前一直是替补,好像今年刚满18,咱们看的那场就是他的首发战,他的战队宣发更是跟没有一样,所以才一直没有别的消息。”


蔡丁双眼一亮:“这么小?刚满18?”


…………………………


壳壳,你老公只有年龄小⊙ω⊙


【游戏内容不要细究,假的!】


评论(31)
热度(1040)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束 | Powered by LOFTER